Ari_ight

需要浪漫

三月二十八是什么日子——王嘎嘎的生日啊!!!
前来送生贺,虽说无脑向,而且可能有点毒,但是!!!没有但是了😗

1
七中有个不学无术的学生地下组织,干着小混混的行当,做着以后成为黑社会的美梦。
组织分为两个派,一个是以王嘉尔为首的开朝元老们,一个是以金有谦为首的新兴继承者们。
组织定期开会,约在操场那边的地下报告厅,有感觉吧,金有谦挑的地儿,说是特别有地下组织的氛围。王嘉尔咂嘴,电视剧看多了吧这娃娃。
组织的口号——我们是要成为黑社会的男人。
周五放学照常开会,一群人气势汹汹的扫荡到报告厅,说真的,七中的学生还真就被这群乌合之众唬住了,特怕他们,还是是那种又害怕又带着崇拜的眼神。
2
朴珍荣这学期新转来的,应该是什么都不太了解吧,反正好巧不巧碰上组织开会。
望着乌漆漆的报告厅里,王嘉尔他们一脸诧异,朴珍荣后知后觉,摸摸脑袋——“十班值日区不是这儿嘛?”
王嘉尔偏头,十班?同班同学?那个新来的一脸读书气的……叫什么来着……朴……
正想着呢,金有谦已经冲上去了,伸手抓住朴珍荣衣领子,朴珍荣皱了下眉。
“哪来的,不知道我们开会吗,今天让你长个教训!”
“金有谦!”王嘉尔觉得人家好像没什么错,毕竟新转来的不知道他们组织也正常,所以想拦一下。
“他是新来的转校生,放了吧。”
“不行,咱们这是暴露了,得灭口。”
朴珍荣眉头皱的更深了,灭口个鬼啊,电影台词不是这么乱用的吧。
“额……别吧,咱们好像一直暴露着……要不,让他加入咱们就行了。”王嘉尔觉得这个叫朴什么来着的挺可怜的,看着挺善良的孩子,别给金有谦吓傻了。
“加入?”金有谦觉得王嘉尔今天可能芝士吃齁了,说的都是什么胡话。“哥,你看他细胳膊细腿的,以后怎么跟着咱们打打杀杀。”
朴珍荣心里真的笑死掉了,但表情还是要真诚,而且要带着点楚楚可怜的——“如果老大愿意,我愿意为组织效劳。我……我可以当军师。”
“尼玛还军师呢,您咋不搞个扇子一边儿弹琴呢。”
“不太会,要不您教我。”朴珍荣好胆子怼金有谦,表情很天真,眼神很不屑,没关系,反正这个角度王嘉尔看不见。
“你——”金有谦感觉到自己算是和眼前这位结梁子了。
“那就热烈欢迎吧。”王嘉尔鼓起掌来,其他人一头雾水,也开始鼓掌。画面很有喜剧感。
朴珍荣一秒换脸,乐滋滋的跳到王嘉尔面前,说刚好一个班,以后多带带我呗。
王嘉尔答应了。这算是百分之五了吧,朴珍荣眨眨眼。
“啊,那个,你叫什么来着?”
“朴珍荣,一定要记住哦,我叫朴珍荣。”
金有谦怎觉得朴珍荣只看得见王嘉尔呢,其他人呢,不介绍一下吗?
但金有谦这个时候也只是以为朴珍荣想拍拍嘉尔哥马屁套个近乎,毕竟他也只是个爱看电视剧的傻娃娃。
3
崔荣宰也是组织的人,那天报告厅暗,看不清,后来看清了,总觉得朴珍荣在哪见过。
朴珍荣加入后,加上优良的地理位置,跟王嘉尔越走越近,两人越来越亲。金有谦气不过,怎么搞的比我这个弟弟还要好。
在王嘉尔的心里,朴珍荣是个善良的好孩子。朴珍荣有了两个称号,一个是王嘉尔称呼的读书人,一个是金有谦暗地里和弟兄们叫的小白脸。
朴珍荣都知道,假装不知道。才百分之三十,谁有心情理会这群瓜娃子。脸上的表情更单纯了,望着王嘉尔眼睛眨得更亮了。王嘉尔也被这清新不做作的气质吸引,也有几时的心跳漏半拍……好奇怪,怎么回事。朴珍荣毕竟不是外面那群妖艳贱货,白衬衫一穿,还真……挺像小白,啊不是,是读书人。
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,看起来再自然不过。
话说读书人这个称号,是让王嘉尔无比自豪的,虽然叫的不是他自己吧,但还是很开心啊,因为年级第一的朴珍荣让组织看起来更高大上了。
每次成绩下来,王嘉尔先关注的不是自己,反正700名开外,吊着车尾才有黑社会老大的气质。但朴珍荣得是凤凰头,王嘉尔找他的成绩比找自己的还热情,好吧他对自己根本没兴趣。看见榜首是朴珍荣后,心中舒坦多了,回家被老爸揍也不是那么疼了。
有次朴珍荣退了两名,王嘉尔急的要命,头发都掉了几根。
“嘉尔,你怎么了心情不好吗?”来自朴珍荣式春风化雨般关照。
“不好啊能好吗,你心情好吗?”真的是退了两名怎么还傻乎乎的倒过来问自己。
“好啊,很好啊。”朴珍荣笑了,看起来真的开心。
“好个鬼啊,你退了两名啊,两名啊!”王嘉尔气不打一处来,但又不敢吼朴珍荣,声音大了点。
“但是嘉尔你进步了啊,进步了一百多名呢!”朴珍荣眼睛亮闪闪的。
“……真的是。”王嘉尔语塞,耳朵有点烧。
朴珍荣当然看见了王嘉尔的窘迫,更进一步——“我退了两名而已,嘉尔会嫌弃我吗,我给组织丢脸了,对不起……”声音哽咽,眼眶瞬时变红,王嘉尔连忙说“不是不是……怎么会嫌弃……”他们组织真的都是倒数第一考场常驻嘉宾,朴珍荣第三都真是长脸到姥姥家去了。
“我就是害怕,我们影响到你啊,你是个好学生啊,别被耽误了。”
“……不可以,”朴珍荣眼泪啪嗒啪嗒的掉,“不可以抛弃我,我以后都拿第一,嘉嘉不可以走哦。”
什么时候从嘉尔变成嘉嘉,王嘉尔没注意,很自然了,只有一个人心里默默比了个耶,百分之五十。
4
朴珍荣真的就再没从第一宝座上下来,妥妥的年级大学霸,神仙般人物,金有谦瞧了眼排行榜,切,小白脸还得意了。
的确得意死了。
王嘉尔被朴珍荣带着又进步一百多名,班主任特别震撼,知道最近两人走的近,没想到影响这么大,曾经还想劝朴珍荣一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如今才几个月,朴珍荣就帮着把咸鱼翻了个身。
于是班主任决定把咸鱼和读书人彻底安排坐在一起。
王嘉尔开心啊,他最近真的是越发喜欢朴珍荣了,心里想着这孩子怎么这么善良,还帮自己提高成绩,长的也好……咳咳。
一天在图书馆晚自习,王嘉尔看了会儿书,觉得累就趴下,转头盯着朴珍荣瞧。
“嘉嘉累了吗?”朴珍荣也把书放下,趴下来和王嘉尔四目相对。
“嗯,想休息一会。珍荣,你好像小动物啊。”
“啊?哈哈,为什么?”
“因为,特别特别纯良的样子。”
朴珍荣心里偷着笑。
“嘉嘉也像小动物,像小老虎。”
“为什么呐?因为我很霸气吗?”
“因为你很可爱啊。”
“老虎哪里可爱了,那你觉得你像什么?我觉得你像兔子。”哭起来眼睛红红的太可怜巴巴的。
“我才不想当兔子呢,我是……猪吧。”
“噗哈哈哈,哪有人自己说自己是猪的啊。”
王嘉尔挺直身体笑,突然意识到这是图书馆,连忙捂嘴,但还是笑出了声。
朴珍荣还是趴着看他,眼里都是对方明朗的样子,满满都是那个像小老虎般可爱的男孩子。
没错啊,我就是猪啊。
5
学校论坛最近新更一个帖子,是扒年级大学霸朴珍荣的,非常火爆,不光光是因为主角是朴珍荣,关键被扒的内容很劲爆。
崔荣宰找到金有谦说,看了没,金有谦点点头,但他不行,就朴珍荣那细胳膊细腿的。
崔荣宰说你别不信,我表哥也是那个学校的,他说朴珍荣真的是扛把子,而且还是那种学校,绝对混的比我们还黑。
金有谦站直了,声音压低的说,能有多厉害。
“好像把一群六中的混混打趴了。”
六中……很六很社会的六中……666啊。
“那——哥,我是不是……”惹了不该惹的。
崔荣宰说:“你很有觉悟。”
金有谦抿嘴低头,扣了会儿手指,特小声问了句还有救吗?
对方郑重摇头。
可以了,可以去狗带了。
但在那之前,得告诉王嘉尔吧。
6
王嘉尔起初也不相信,但是金有谦好说歹说,他决定亲自去问问朴珍荣。
金有谦在后面默默跟着,他希望自己还是有救的。
“那个,珍荣啊……听说——”
“听说错了。”说完还悄悄瞪了眼金有谦。
朴珍荣没想到自己还是暴露了,阿西,哪个鬼要坏他好事。单得装得被害的样子。
朴珍荣又开始委屈了,“你不信我吗?嘉嘉,我胆子小怎么敢啊。”不就卸几个腿吗,把这学校的人搞得多惊讶似的。
王嘉尔连忙哄,像是自己做错了,还给哭的一抽一抽的朴珍荣拍背,拍的拍的tm还搂上了,看得一旁的金有谦目瞪口呆。
这哥怎么跟演戏一样样的。
灰溜溜的离开琼瑶现场,翻开手机看论坛上朴珍荣扒皮帖——家庭成员那几栏……爷爷是话剧界扛把子人送外号朴泰斗……
艹,家族戏霸啊。
7
大概无脑的高中就应该这么无脑下去,平平淡淡的。但是故事没有转折哪来的看点是吧。
高三的时候,朴珍荣又要转走了。
这消息无疑是个噩耗,王嘉尔很难过。
这个时候已经是百分之八十。还能怎么样,朴珍荣也很绝望啊,家里的决定是不能抗拒的,王嘉尔又是自己无法割舍的。
就连一直和朴珍荣作对的有谦都有点不舍,王嘉尔安静了一周。
王嘉尔送朴珍荣到机场,那天凌晨三点,机场人很少,朴珍荣终于鼓起勇气,拥抱了自己的嘉嘉,抱得太久了,王嘉尔眼泪一下子出来了,本来打算不哭的,这一抱跟永别似的。
“小老虎王嘉尔再见啦。”朴珍荣的气息就喷洒在耳边。
再见了,说自己是猪的朴珍荣……珍荣。
8
“王嘉尔,明天约饭啊。”
“好好好。”
王嘉尔哈着气,北方的三月还是这么冷,有点暖和的迹象了,没几天又变冷了。
今天是……3月28日,生日啊。
高考时王嘉尔发挥异常的好,再加上之前就已经提高的成绩,重点高校是没跑了,拿上成绩单那天也没想象中那么高兴,因为最想分享喜悦的人,很久没联系了。
没有电话号码,社交软件那人也没上,干干净净的像是从来没有过这个人。
就这么晃啊晃,晃了几年。小说里最喜欢说什么三年后,五年后,因为还会有转折,这么想顶多就是安慰,王嘉尔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主角命,以前没脑的高中生涯还期望以后当个黑社会,黑个鬼啊,外面社会黑的都看不见了。
金有谦也是在经历情伤后长大不少,但还是那么中二。
王嘉尔觉得自己好像变得没什么趣了,连看窗外的鲜花都没什么兴趣了……窗外的鲜花……
???
为什么会有花?王嘉尔眯着眼看过去,好像还摆了字——嘉、嘉、生、日、快、乐。
王嘉尔鞋都没穿好就往外冲,天快黑透了,小区里没什么人,王嘉尔站在花字外左瞧右瞧,没人啊,谁呢?
脑中蹦了个名字,摇摇头。“不可能,我想什么呢,真的是——”
“嘉嘉生日快乐!”
“见鬼了真的是!”王嘉尔转身,眼泪滑下来,有点冷呢。
“我找了很久啊,嘉嘉,从你公司,到你的公寓……喜欢吗,还有——”朴珍荣从身后拿出蛋糕盒,“芝士很多,我知道嘉嘉以前最喜欢了,现在……还喜欢吗?”
9
王嘉尔觉得自己高中真的傻啊,怎么会相信朴珍荣呢?崔荣宰找到证据关于朴珍荣六中扛把子的时候,一张张照片打的王嘉尔脸疼,什么眼神。
当初金有谦再三劝王嘉尔的时候,王嘉尔还摸摸弟弟的头说“咱们以后当黑社会不能看太多电视剧啊。”
“滚滚滚!”
这下真相大白,但是当事人早在大洋彼岸了。
“哥,我觉得他接近你有目的啊。”
“什么目的,能有什么目的,难不成看上我了搞笑嘛你!”
金有谦盯着王嘉尔不说话。
“……”
“哥,听说这位好像暗恋你很久了,微博上两年前就写了‘他像个小太阳,眼睛怎么能这么好看。还很喜欢吃芝士,真是小孩子啊。’”
“……”
“哥,不管你怎么想,反正——我觉得这位小白,啊呸,是读书人读书人,这读书人,真的很浪漫了。”
“你觉得你哥我需要浪漫吗?”
“需要,咱们当黑社会的怎么也得有点桃色的过去。”
10
优秀的文是不能在主角生日当天be的,所以回归的朴珍荣跟王嘉尔,是happy ending。
朴珍荣拍拍他家王嘉尔,笑着说这么多年小老虎没怎么变啊。王嘉尔瞥他一眼,说你这么多年也别扮猪了成么。
这百分之二十花了太久的时间,但老虎总算吃到嘴里了。
“你跟我解释一下这么多年为什么不联系我。”
“我得让你知道你也爱我嘛,我也忍的很难过啊,你看我褶子都给难过出来了。”
“……”
朴先生,你也是很浪漫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