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_ight

旧疾



“嘉嘉,不认识哥哥了?”

1
段宜恩抓抓小孩的头发,小孩今天心情不好,撇着嘴,眉头皱到一起。
“怎么了?谁欺负你了?”
小孩刚开始赌气不说话,段宜恩就挠他,忍不住了,展了眉心,眼睛眯着笑,躲闪着段宜恩作恶的手。
“都怪你,今天你去哪里了,每个月15号你都不在。”小孩忍不住说出来,说着说着就委屈的掉眼泪,真是太过分了,明明知道自己多讨厌15号,偏偏每次都不在身边,叫了也不答应。
段宜恩抱抱小孩,抹着眼泪,指腹碰触到小孩光滑的脸,恍了神……只能用尽力气拥抱眼前的人。
小孩闹着闹着就累了,趴在段宜恩肩膀上打瞌睡。
段宜恩抱着小孩,慢慢一点一点的移到床边,给小孩换了衣服,抱着小孩躺在床上,但他睡不着,他看着小孩叹息,他不知道自己该留下还离开。
2
“段宜恩,段宜恩,今天隔壁的胖哥哥送了蜻蜓标本给我。”
“段宜恩,段宜恩,我考试挂了,怎么办,要不要给妈妈讲。”
“段宜恩,段宜恩……”
王嘉尔有个很亲近的人叫段宜恩,可以告诉他所有事情。
段宜恩和王嘉尔一点都不一样,一个沉默冷静,一个活泼好动。
但是这不妨碍他们的感情一点点的升温。
问一问段宜恩,你陪了王嘉尔多久呢?段宜恩摇摇头,数不清了,或是从王嘉尔刚开始有记忆,或是从王嘉尔刚来到世上,或是从王嘉尔还没出生就注定的。
看着他从小不点长到耀眼的男生,真想就这样陪他一直到老,但是……
段宜恩对王嘉尔说,如果,只是说如果,我走了的话……
皱了眉,撇了嘴。
“不可以,段宜恩你不可以离开我。”还是像小时候,一点都没变,神态动作,越是生动的样子,越是叫人心跳。
赌气的咬了虎口,留着深深的牙印。
3
是15日,王嘉尔已经习惯了段宜恩每个月一次的缺席,他慢慢觉得没什么了,不再闹段宜恩,每次回去还可以笑嘻嘻跟段宜恩说今天医生讲了什么有趣的事。
这次医生跟王嘉尔道别时,蹲下在王嘉尔耳边说,“你该走了,懂吗?”王嘉尔似懂非懂点点头。
回去的路上,王妈妈问儿子想吃点什么,说着说着就看见王嘉尔的手,心里五味杂陈。
“嘉嘉,喜欢咬的感觉吗?”
“啊?”怎么这么奇怪的问题。
“没什么,妈妈是想问你喜欢咬空心菜时清脆的响声吗?”
“嗯,喜欢。”
王妈妈扭过头看车窗外,眼里或明或暗,“好,那今天吃空心菜。”
4
段宜恩想自己一拖拖了这么多年,是时候该走了,想带点东西,在王嘉尔房里转来转去,发现一件也带不走。
他决定不跟王嘉尔讲,不道别,不留念想。
某一天的清晨,段宜恩离开了。
此后再也没有15号。
5
王嘉尔刚开始会想他,半梦半醒间觉得段宜恩又回来了,就躺在他身边,搂着他,抱着他,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但次数越来越少,直到想不起那个人长什么样。
王妈妈给医生发了短信——谢谢您十多年的细心照料,他痊愈了真的是天大的幸运。我不想他受到伤害,虽然是我害了他。
医生回复——也不是您的错,但能熬过来,上天都疼爱他。
6
一年一年,王嘉尔高中毕业,上大学,再毕业,参加工作。周围人都很喜欢他,给他的评价都是什么人很nice啊,超级有活力啊,像个小太阳一样啊……有时候也只是偶尔的沉默冷静啊。
工作第二年,公司圣诞节做特别活动,在网站上匿名留言自己一个很少人知的秘密。
王嘉尔负责这个项目,看着越来越多或是诙谐搞笑或是青春伤痛的故事,身边同事也在关注,跟办公室的人感慨,无论是谁都会有故事。同事们都陷入怀念过往的氛围。
下班回家,简单吃了点饭,洗完澡,放了曲子窝在沙发上网,网站上相关留言已经上万。
窗外是整个城市的灯火,屋内是一个人的晚歌。
切换账号,手指敲打键盘,声音滴滴答答回荡在房间。
7
我妈一直以为我不知道,的确她藏的很好,没有医疗的记录,没有相关信息,家里的保姆换了很多次,都是很善良的阿姨,我妈给了她们不少的钱让她们离开,大概是封口费。
那段时间被偷走了。
但是我还是知道——我有过人格分裂。
那个人陪了我很多年吧,是很亲密的陪伴,其实现在都记不清了,感觉是很久的事,其实也就是几年前,我明明都记得小时候邻居家送我标本的胖哥哥,但我就是记不起他的样子,甚至他的名字,想脱口而出,但到嘴边只是空响。
是先天性的,是遗传的,我妈她也曾患过,不料让我也染了这疾。因此她一直很愧疚,可我不难过,我反而觉得因为这段过往,我好像更充实,我妈曾经失口说我伤害自己喜欢咬自己,我觉得只是玩闹的,我竟然还存着那人看着我眼神的温柔感——话说也只是我自己看自己吧,虽说有点诡异,但他真的很真实。
因为我对他的爱是再真实不过的了。
8
王妈妈叫王嘉尔周末回家吃饭,说是爸爸的老朋友从国外回来了,还带着家人。
王嘉尔好奇,什么老朋友?我没见过吗?
王妈妈说你回来就行了。
周末是15号,说实话王嘉尔一直对这一天感觉不同,有点讨厌的,隐隐觉得这个日子很特殊。
15号,到家门口,看见有辆豪气的越野,啧啧有钱人,忘了自个儿家也是透着资本主义的气息。
敲门,敲门,门一开,熟悉到浑身每个汗毛都竖起来,心跳不由加速,记得曾经无数个夜晚,那个抱着自己的人,身上也有这样好闻的味道。
眼前是清秀帅气的少年,和记忆深处的影子,相撞,重合。
愣再门口,那好看的人笑了,“不进来嘛,是王嘉尔吧,这是你家没错哈。”
屋里的王妈妈好气半天没进来怎么回事,拉着愣神的王嘉尔说“这孩子怎么傻了。”
那人也说“嗯,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呢。”
“嘉嘉,不认识哥哥了?”
“段宜恩……”终于怀念不成空响。
眼前的人眼眸一下子亮了,是十分震惊。
“这……记忆力也太好了,当初才……才多大的嘉嘉。”段宜恩感慨。当初的小不点,此时的耀眼的男人。
9
我是段宜恩,出生在国内,大概六七岁搬去美国,之前我有个很亲密的弟弟,是我爸爸好友的儿子……现在是我的爱人。
我想我们的在一起是经历太多的,当初我记事早,他比我小许多,我想当时我就真的很喜欢他,之后一直惦念,但好像一点发展也没有,毕竟我来了美利坚,他在国内。
他父母也不反对我们,只是我带他走之前,他母亲很语重心长的跟我讲了一宿,她很爱她的儿子,她很愧疚于他。之后听她说我才知道所有事情,原来我的嘉嘉熬过了这么痛苦的时期。
我们结了婚,蜜月里,嘉嘉跟我主动说起自己人格分裂的事,我握紧他的手,他反而笑我别太紧张。
我记得他跟我说——你走在我的世界里,你变成了我,你离开了我,后来你回来了,怎样的都是你,一个染了你的影子的我,在你不在的岁月里陪着我,你怎么这么长情,不,是我怎么这么长情。我爱你,从头到尾都是你,是真是假,都是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